总借还书台:位于逸夫馆二楼中厅,办理本馆图书借还及毕业生离校手续等相关事宜。

    自助还书暨图书自动分拣区:位于逸夫馆进门处西侧。自助还书机可将读者归还的图书按照中图法中九个大类进行自动分拣,让我们共同享受书籍自助归还和自动分拣的乐趣。
    自助服务区:位于逸夫馆二楼读者大厅东侧。读者可以自助方式办理书目检索,图书借还,书刊复印扫描,报刊在线阅读,座位管理等业务。
    图书借阅室:有114室、301室、302室、305室、306室、401室、402室、405室、406室、509室,共十一个中外文图书借阅室。114室仅对教工和研究生开放。

    报刊阅览室:103室、201、202、204、205、东校区社会科学期刊阅览室。阅览室同时提供机器免费检索图书馆电子资源。我馆报纸、期刊一律不外借,如有需要可在馆内自助机上进行复印或扫描。

    24小时自助式图书馆:读者可直接自图书馆一楼南入口的自动门禁刷卡进出。室内图书为社科类图书,采用RFID技术自助借还,读者可自行在室内RFID图书自助借还机上借还。
    北方学院文库——307室:文库收藏我校历年来的硕士学位论文、我校教工出版的图书及有关我校发展的图书,此外还收藏社会名流的赠书。
    IC空间304室、404室:IC即信息共享空间,是图书馆的一种新型信息服务模式。通过整合图书馆的实体和虚拟资源专门为教师、研究生和科研团队提供的一个集学习、研究、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共享空间。请需要的师生每月向图书馆预约。
    诚信书屋407室:藏书来源于读者的捐赠,为你我搭建一个藏书平台,让我们手中的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让更多的读者从中受益。书屋不设专人管理,自主借阅,面对所有读者开放。
    学术报告厅107室:图书馆经常会举办数据库培训、人文知识讲座、馆员讲坛,地点通常设在报告厅进行,请同学们积极利用。
    综合办公室101室:办理图书馆对内服务和对外联系各项业务。
    信息咨询部507室:图书馆检索工具和数据库齐全,工作人员经验丰富,可为校内外读者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查新、论文查收查引、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并负责读者培训等服务。还设有数字加工中心,可为读者提供复印、胶印、文字图像处理、光盘制作、装订、缩微制作等文献加工服务。
    休闲区:逸夫馆一层、二层和四层设有休闲区,供读者休闲小憩。
    饮水间:逸夫馆二、四层西侧设有饮水机。 
    存包柜:各借阅室阅览室内设有存包柜,供读者临时存放物品之用,离馆请清柜。 
    OPAC联机检索机:位于二层自助服务区内,可供读者进入“我的图书馆”检索馆藏书目、查询借阅情况进行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