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用户须知(查新用户必读)

      1、联系方式:用户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委托查新机构(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

      办公室电话:4029371(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钻石南路11号 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507室 信息咨询部

      2、委托查新申请要点:

      (1)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目前原则上面向本校(河北北方学院)教研人员,接受其提交的各类厅级以上(含厅级或同等级别)自然科学学科的查新委托。校外用户请提前与查新机构咨询能否接受委托。

      (2)每单查新委托申请自正式确认至查新报告结转用户,按照查新要求不同需相应工作周期:国内查新5-7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10-15个工作日。用户在递交查新申请前应提前预留相应查新时间。特殊情况可按国家图书馆相关标准办理加急。

      (3)我馆接受校内用户的查新委托申请时间为校科研处发布的相关项目要求日期。校外用户须在每月5日至15日间提交申请,此后将不再接受查新申请。

      (4)用户在查新委托正式确认后应与查新员建立直接联系,以对在查新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沟通。

      3、委托查新单填写要求:

      (1)用户请在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主网站下载《科技查新委托申请单》。

      (2)用户须认真填写《科技查新委托申请单》,特别是“科学技术要点”和“查新点”两部分内容应着重、细致,且能够体现该项目的整体研究面貌及围绕查新点展开的技术细节。“查新点”的填写应精炼、准确。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国科发计字[2000]544号)进行检索与对比分析,并做出结论(查新报告)的过程。 科技查新是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科技管理等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它可为客户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科技成果的鉴定、验收、评估、转化,申报科学技术奖励,技术引进等活动提供客观评价依据。我馆与国家图书馆建立了合作查新服务,查新委托由国家图书馆审核后出具查新报告。

  委托查新

  需要委托科技查新的用户须下载“  科技查新委托单”,按照要求填写后发送到如下邮箱(xxzx9371@163.com),工作人员会在接到委托单后一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确定是否接受委托。确认接受委托后,委托人需要到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室(逸夫图书馆507)就查新内容与查新人员进行详细沟通,同时办理科技查新委托手续。为便于科技查新服务的顺利进行,前来办理查新业务的委托人应充分了解所委托的查新项目,以查新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主要成员为宜。

  说明:提交《  科技查新委托单》并不代表国家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接受读者的查新委托。我们会在接到申请单后一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确认是否接受查新委托。请您掌握好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工作。

科技查新流程图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西校区逸夫图书馆507室)

  电话:0313-4029371

  邮箱:xxzx93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