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一行18人开展了“同频共振迎冬奥,同心协力做贡献”冬奥古城寻访活动,积极宣传冬奥城市张家口历史文化,落实张家口市委和学校党委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专项活动要求。

      党员们赴张家口城市原点堡子里口皮博物馆、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参观交流、学习宣传冬奥城市历史文化,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激发爱国爱乡热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们在口皮博物馆赵莹馆长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皮革史话”、“塞外皮都”、“百年传承”三个板块共13个展室,了解和学习了张家口“皮都”的前世今生以及“口皮”文化。

      随后赴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在刘振瑛馆长的讲解下参观了“千年茶道”、“商道春秋”、“商埠辉煌”、“记忆乡愁”四个展厅,历史文物的展陈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张库大道的辉煌历史以及这条国际商贸大道所留下的商贾文化痕迹。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冬奥城市张家口的认知和了解,大家在领略历史文化、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素养,增强了自豪感和归属感,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能在“家门口”举行感到自豪。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积极宣传推广张家口历史文化和草原丝绸之路文化,为营造2022年冬奥会浓厚文化氛围贡献智慧与力量。